給你一些, 不給一些

過年前, 因為一些有趣的際遇, 讓我對命理產生好奇. 過年間閑來無事, 便翻翻紫微斗數的書, 對照自己的命盤看看. 多數看不懂, 但好玩. 禱告、求神、尋求支持;算命、卜卦、預知未來;透過各種方式,人類想找到安定的力量,希望踏上康莊大道。 越深入認識生命,理解命運,越感受知命而不認命。理解低潮時該沉潛,但該努力時不該懶惰, 更重要的,不能貪心。 春節讀命理書籍,幫助我對於過去際遇更理解,但對未來沒有更清晰。生命長河慢慢流徜, 深時要平靜無波; 淺時要清澈明淨. 一種敬天的心情。 我相信,善念與慈悲,才是伴隨人世最該珍重的情懷。待人對物,有這種把持,自然能磊落清朗。 而對於生命中失落的豐富的,得意失意,都該感恩。 很喜歡林志炫這首「給你一些,不給一些」。盛夏或寒冬,聆聽時都有種沉定。 詞曲:梁文福 你時常看見 嘿 自己的微笑 掛在另一個人的嘴邊 車窗外的風景 嘿 幻想中綿延 自己的倒影視而不見 你時常揮手 嘿 這漫長旅途中 像和無數自己說再見 遺憾凝成焦點 嘿 它佔據你的眼 真實的畫面 你讓它褪遠 生命它給你一些 不給一些 這些那些 自己才是考驗 你在念著天邊那座花園 我願笑對眼前的蓮 得失都有祝福隱藏的臉 你還在等待永恆的容顏 我願在每個平凡刹那裏面 握住無限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巴黎記憶 | 塞納河之「天鵝步道」

巴黎記憶 | 孚日廣場

貴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