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手的溫柔

離開你是我的決定, 夜裡的國際電話, 態度決絕不容回頭.

成熟的你沒有釋放太多的情緒, 你知道當時的情境留不住我, 現實是悲哀而殘忍, 其實我們都沒有太多的選擇.你希望面對自己感情; 而我要真實坦然地生活. 中間的距離, 不是國度的千山萬水; 而是你過往的承諾與義務. 
 我走入南國陽光裡, 把你遺忘在北方. 情緒藏的很好, 新的工作環境, 新朋友加上新的生活型態, 新世界在眼前, 不想你成了習慣. 

遇到挫折時, 努力學會不依賴你去判斷, 去生活. 刻意讓你的影子變成淡淡的一抹記憶 慢慢的, 以為忘記你了.或者說, 對你又回復到自己年少時, 一份尊敬大哥的記憶. 真的以為忘記你了. 

幾個月後, 笑容回復開朗, 彷彿是上天的補償, 個性孤僻的我, 從沒想到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於異國認識好幾個知交.工作上, 有個像大哥般的好老闆跟幾個親如姊妹的同事, 壓力再大與他們並肩作戰都覺得放心; 生活上, 飲酒作樂, 聊書聽音樂看電影都有不同的伴; 你成了藏在最底層, 不願回顧也不願碰觸的傷口; 藏的很好. 好到常常自己也忘記 

第一次發現鮮血淋漓,是在馬來西亞檳城. 獨自出遊的週末, 開心而自在的閒晃; 走累了, 叫了台計程車要回旅館休息 

司機是華人, 聽著華文電台; 我沒細聽, 心思在窗外的風景 突然 '雙手的溫柔' 一句句傳來, 午后美好的南國; 陽光刺的眼框模糊; 聽到那段 '可能你 可能我 在不同的角落 依舊吹著同一陣風', 眼淚不聽使喚直淌而下. 
 眼淚安安靜靜的流了一夜 所有忘記你的努力都失敗 

 江美琪 - 雙手的溫柔  
先別說 先別說 離開我的理由 反正都叫是相同的結果 
擁抱著 擁抱著 沒開口淚先流 因為我學習著放手  
偶爾抬頭看天空 心還會有一陣陣難過 
當我習慣寂寞 才是自由的時候 
啊 眼淚 安安靜靜的流過 相愛的時候 你說過的話還清悉在耳朵 
啊 時光 安安靜靜的走過 偶爾回過頭 曾經擁抱過的雙手 還留著溫柔  
多年後 多年後 也許不再傷痛 當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絡 
可能你 可能我 在不同的角落 依舊吹著同一陣風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巴黎記憶 | 塞納河之「天鵝步道」

巴黎記憶 | 孚日廣場

貴人